Image:Johann Sebastian Bach 1746.jpg
↑Johann Sebastian Bach

LUNA沒有音樂,靈魂就會有一部份死去。

因為沒那麼厲害又不是創作者,來說說聽音樂的來源:

1.RADIO (internet):
 
 ICRT:走在路上又不想聽一般音樂時,就把mp3調到這台,或坐我爸的車時,就當練英文

  BBC

BBC Radio 1 logo
是我最常聽的,因為剛好上網又同時聽,都是Chris Moyles show,一整個好笑,因為同時錄音的有很多人,都是固定班底,他們常會做一些很瘋狂的事。而且,又會聽到英國最新的流行歌(讚)!

Chris Moyles

還有Radio 1's offical chart show with Fearne & Reggie是介紹一週英國流行排行(也讚)!

Chart Show

最棒的是,BBC的節目,可以用PRDCAST下載來聽,也可以放進MP3中,方便省錢又可以練英文聽力!



 台北愛樂電台:
古典音樂在LUNA心中,是屬於心靈的救贖。當流行音樂聽到一整個無法讓我開心或平靜下來,古典音樂的經典會張開雙手足以擁抱我的安慰。嗯~大推晚上10~12點的<室內閒話>,由ZOE主持,她是位聲樂家。最讚的是,她總是會以音樂人的觀點加上介紹許多書籍,不只單單播音樂,包括探討音樂家的生活背景在那些時間點那些人事物會那些呂行朋友的影響,留下許多雋永的曲目。

  A & F會隨季節更換網上的曲目,大多是經由DJ混過的歌


2.TV: 
 MTV:目前最常看的是,日韓音樂風由吳建恆主持(有時也會聽他主持的廣播)

3.BLOG: 
 
另類橘子音樂店:
一開始是因為要聽一些俄國音樂而在網路上找到,結果真的發現寶,除了有俄語,西班牙法德土耳其葡萄牙巴西墨西哥希臘…等超多非英語的流行歌手(只能說讚讚讚)~!

  


   
網路上還有其他音樂的評論或介紹,都有在旁邊我的訂閱中,大家可以參考著看。還有一部分是朋友介紹或分享的!

4.MOVIE

這就不用多說,好電影好音樂!我想,這應該要歸功於LUNA的高中英文老師,因為他是個酷愛電影的人,常會帶DVD來學校給我們看,印象最深是<新天堂樂園>、<屋頂上的提琴手>。還有,高三中午吃飯時,班上同學就會自己帶來<六人行>到教室播放 (高一的班上是播<霹靂布袋戲>系列)。
  

在大學時,學校圖書館有視聽室,一人一台電腦耳機,可以借DVD/VCD看,我印象最深是<紅色小提琴>。年紀大嘞,自己看嘞什麼片名都忘嘞,=  = 不過如果我再看內容,應該是有印象的。>///<

 
 
5.隨機   逛街時看到想到覺得封面很酷或側邊頁寫的很誘人,就下手! $ 就是這樣花掉的(對這方面意志薄弱的人類)~
 
喜歡的音樂的類型,就擺在part 2吧!敬請期待~ 改天再來寫 [movie] LUNA看電影! 

 
LU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